close
不太確定通勤的意思,
是不是每日往返住家與工作的地點才叫做通勤?
那麼我每天從宿舍到辦公室算不算通勤呢?
姑且就當作是吧~!!

在復職之前,我就已經決定我要住宿舍
每天高雄--南科這樣的通勤生活,身體、精神、時間、金錢都是吃不銷的。
而且我設定自己大概只會待2-3個月,因此還是以出差的名義跟公司申請了宿舍
雖然住在自己的小窩是幸福的,
不過,既然公司提供我免費的住宿,我又何必每日舟車勞頓的回去高雄呢?

在南科活動,我選擇單車成為我的交通工具,
騎單車有很多好處:

1. 除了代步之外,兼具運動功能;我的工作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畫圖,
    所以利用上下班兼運動,真是"ㄧ兼二顧,摸蜆阿兼洗褲"。
    而且我每天從宿舍騎到工地辦公室,單程要30分鐘,這運動量還真大呀!!
    我同事都叫我別鬧了,並且等著看我過不了幾天就會放棄。
    還有人以為我是沒有摩扥車或是汽車,所以才騎單車,
    殊不知我是特地搞來一台單車當交通工具兼運動啊~!!!

2. 省錢;騎單車要花什麼錢? 不用加油、不用保養、不用繳稅金,只要買一台車就好了。
     可是更省錢的是......我連車都不用買!! 哈哈哈
     其實我本來看上一台捷安特很可愛的淑女車(還有6段變速喔)
     但就在我去自行車行看好車,決定要買的前一刻,我的同事一直放在工地沒在其的單車要借給我。
     哈~~ 我想我也就騎2-3個月而已,如果買了單車,將來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     而且每天放在工地,我得擔心車車會被偷走,所以呢~~ 我還是能省則省吧!!

3. 冬天出門也不用把自己包的跟熊一樣;以前騎摩托車的時候,最怕遇到冬天了!!
    手套、圍巾、口罩、厚外套......無非就是讓自己能在寒風中也能馳騁自如。
    可是騎腳踏車就不一樣了,我只要穿短袖外加一件小外套就夠了,因為南部的冬天根本不冷,
    而且只要騎個5分鐘,我就開始熱了~! 那流汗了怎辦? 就帶一件衣服去辦公室換囉!!
    在上海的時候,我們是到了辦公室之後,會沖個澡,但是這裡就沒辦法了!!

我才不管同事們覺得我異類,住的老遠還騎腳踏車,
我還是覺得騎單車上下班,利大於弊啦!!
我會堅持下去的~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j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